【單車】小武嶺制霸爭鋒挑戰賽

2017072315:05
路線影片:



小武嶺制霸爭鋒挑戰賽,這是我的第五場單車挑戰賽。
路線是從瑞芳國中→不厭亭→雙溪→外澳→雙溪→澳底→雙溪→十分→五分山→瑞芳國中。

比賽前一天住雙溪,然後清晨四點出發往比賽會場,也就是瑞芳國中。
至於為什麼要那麼早出門?純粹是為了能搶位子停車,去了才知道那邊很難找位子停車。

停好車把單車組裝好(用攜車袋),騎車到會場。


六點半開始出發,出發前來張自拍。

時間到就開始出發。
往九份老街的路上其實蠻危險,雖然雙線道,但是路小又有公車行駛。


快到不厭亭前被欣單車的攝影師拍了13張照片,真是對我滿滿的愛啊~XD

因為上星期已經騎過不厭亭,所以這次沒特地上不厭亭拍照。


雖然沒有上去拍,就拿上星期拍而沒放上日記的照片放在這。XD



騎完了不厭亭到了雙溪,然後轉到外澳。在往外澳途中先到第一補給點。

天氣炎熱,我只能狂喝水,所以補給點對我來說很重要啊!

補水後,吃了一根香蕉,又繼續往外澳騎。

然後就是比不厭亭還變態的17%陡坡的產業道路。


從坡度表可以看出中間兩個坡有多陡?
大家都都騎到嫑嫑的。

說真的,本來想從頭騎到尾,但是天氣爆熱,很容易爆心跳,所以只好落馬牽車了……牽車也是一種美德。(誒)




被自行車筆記的攝影師拍照的時候突然想打哈欠~XD
手上有個黃色手環,那是第二補給點安上的無作弊信物。(真的要作弊,這前後也可以啊~)

本來騎的也沒那麼累,但是經過這連續17%陡坡後,腿力迅速減弱,另外還有氣候因素……

比賽前我沒有很鑽研路線,所以沒想到兩座山之間有這樣的陡坡……真是失策……

再來就是最後的一座山-五分山。
雖然沒有不厭亭高,但也有五百公尺左右的高度。

雖然已經沒陡坡了,但是那要命的太陽直曬,真的熱到讓人受不了!
有時會熱到受不了直接落馬躲陰涼處狂灌水。


最後的下坡,怎樣也要耍帥一下~XD

下坡完就到瑞芳的三爪子坑路,只剩一些路程就到終點。


到終點了,主辦單位附一杯700cc的冬瓜茶、一瓶氣泡飲以及一瓶鹼性水,真是佛心來的。
因為太渴,所以很快就喝完了。

在喝飲料時和一位路人車友聊天,大家的感想都和我差不多,總之天氣變態,然後陡坡也變態這樣。

這位跟我聊天的車友跑來跟我說,說我中獎了。
在他沒跟我說這件事以前,我還完全對抽獎這件事沒什麼冀望就是了。所以聽到這個消息,我個人蠻驚訝的!


這是我抽到的第三獎-防水藍芽耳機。





這次比賽的獎牌樣式。

比賽能順利完成真是太好了~
除了熱,我實在也沒什麼太多感想……


By 憂鬱の深藍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