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群山環繞平溪經典單車挑戰賽

2017080616:57
路線影片:



2017.08.06群山環繞平溪經典單車挑戰賽。

這場是我今年第六場的單車挑戰賽。

和上一場的小武嶺制霸相比,要爬的坡算多,但是最陡的坡,還是小武嶺的外澳難度較高。這場還沒與到陡坡%數高到需要用牽的程度。

我報這場比賽,純粹是因為G13的Yuki Yu報這場,怕她一個人騎車會寂寞孤單覺得冷,所以就報名了。(謎之音:愛騎就愛騎,說那麼多幹嘛?)


結果當我到達現場時,會場已經一堆人在那邊了,而且也已經有人搶起點區了。

結果要到出發時,我還是沒有找到Yuki Yu啊啊啊~!!

因為地上不是柏油路,加上還有小石子佈滿地面,所以我們只能牽著車走出起點再騎車……

分了好幾批出發,我應該算是第四批吧……感覺也等了很久……

直到我出了起點後,便開始衝刺再衝刺,竭盡所能地超車,能超過多少人是多少。



為什麼我要一直進攻?

那是因為最主要的原因是我怕熱……如果不在烈焰日頭出現前把時間和距離縮短的話,等到太陽升高直曬時,我就會變得軟爛,這樣會導致騎車時間拉長。

基於這個原因,這一路都在進攻。
沒有陽光直曬的山路非常涼爽,我超愛這樣的溫度,如果都這樣就好。

所以我一路狂衝,連第一補給站都直接省略。(其實我連水都還沒喝上一口,就算補給也沒意義。)


可能因為沒被陽光直曬,所以我有如神助一直衝。當我喝了第一口水,沒多久的時間居然已經到第二補給站!?

到了補給站後,聽說第三補給站距離比較遠,所以我決定多喝幾口水然後做補給。


真的如我所預料的,當陽光直曬時,我開始熱到受不了而體力直落……


尤其是雙溪往平溪的路上,緩升坡+大逆風,慘啦……所有不利於我的狀況發生了,直接龜速了……

然後,就看著晚出發陪騎的新莊戀單車的車友們一一從我身旁刷卡,然後海放……Q.Q


我這軟爛的模樣,大概是到了菁桐時,在一家買青草茶的店家裡狂灌兩瓶青草茶外加一支冰才變得比較有元氣。


看來我是真的被熱慘了……


之後都是下坡,已經沒什麼問題了,只要能順利騎到終點就可以完賽了。



雖然最後的補給站有沒有做補給都沒差,但我還是停下來補給一下,待會回家路上還是可以補充流失的水分。


到終點了,我好感動啊~T-T



這次獎牌的樣式。

然後,為了證明太陽很毒,我有照片證明啊~


我的背被曬傷,出現了斗大的BMC三個英文字母啊啊啊!!居然透過車衣了,真嚇人!@@"

By 憂鬱の深藍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