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熱得要命之烏來保慶宮騎到腿軟

2017082016:14
路線影片:
 
這場活動是由G13的寶哥規劃的。
約八點出發,我六點就準時出發,先到朋友家然後一起騎去新店站的7-11。
我們騎河濱,因為新月橋還在水道節,所以從新海橋騎到板橋再轉河濱,然後一路騎著河濱到新店。



到了新店站了!
然後在7-11買早餐吃,等其他車友來。
 
人都到齊後,就開始出發了。
 
寶哥前一天才東進武嶺,今天還說好累要輕鬆騎。結果哩,還是有坡就衝,根本把坡當平地騎,說好的輕鬆騎呢?
 
我們的目標是保慶宮,但是在那之前是先騎到烏來瀑布。
我們騎環山路接溫泉街然後再接瀑布路,就抵達烏來瀑布。



說是瀑布,但是水量不大,所以看起來根本是涓涓細水……



泰雅族原住民的雕像。



瀑布路的街景。
 
我們喝個現榨的檸檬汁小休一會。
這檸檬汁是真的喝了會酸的那種,因為本人本身都把檸檬當水果吃了,所以喝了沒什麼酸的感覺。
 
接著我們往保慶宮騎。
太陽愈來愈熱,保慶宮也沒什麼遮陽的地方,雖然我打算在涼亭坐下來休息,可是居然有蜜蜂跑來糾纏我……
為了擺脫蜜蜂的糾纏,我也只好放棄這座涼亭……Orz
 
然後我就這樣要死不活地騎上保慶宮……
為什麼可以這麼熱???
 
到了保慶宮,已經是半死不活的模樣。
所以用山泉水洗把臉,沖個頭降低身體溫度。
後來才發現忘記再保慶宮拍張照,想到時我已經在下山中了……



下山後,在全家便利商店門口拍張合照,然後就準備騎車回家。
 
來烏來的路上明明就很輕鬆,可是騎完保慶宮後開始腿軟,回程的路上突然覺得之前來的路回去變得漫長……


騎河濱回去前,先拍張碧潭吊橋。因為之前都騎晚上,難得白天在碧潭這裡。
 
今天真的很熱,已經不知道灌了多少水?也不知道喝了多少罐青草茶?
然後……我在回程的時候騎河濱,在某座橋下的椅子上躲太陽躲到度估……Orz
 
BY 憂鬱の深藍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