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追得死去活來之貓空夜騎

2017083101:12
路線影片:



這一天是我家小朋友國小一年級開學的日子,所以林林總總的雜事特別多,結果我夜騎的集合時間也錯過,然後第二集合點的時間也錯過……

錯過就算了,我自己還渾然不知,自己還以為趕在車隊前面抵達第二集合點--新月橋。




然後就開始拍起照了……


接著我還開始玩起手機裡的縮時攝影的功能。

後來我發覺不對勁,車隊怎麼可能這麼晚還沒到,於是打開FB,使用「周邊的朋友」這個功能,發現他們居然都在中和!?(WTF)

我還呆了一陣子,想說到底是要騎還是不騎好呢?天人交戰,直到距離四公里變到五公里,我才決定後追騎去貓空!

接著沿著河濱一直衝,沿路沒有休息,就是一直衝衝衝!
騎到秀朗大橋時,FB顯示他們在台北市,我想他們應該已經在騎貓空了……大概。

我把車牽上秀朗橋,一路騎106到政大。事後想想,也許不騎馬路繼續騎河濱還是可以很快就到政大那,至少省了等紅燈的時間。

騎到政大這後,趕緊Call out帶隊的福哥看是不是已經騎上貓空?
聽到福哥的喘聲以及他說正在騎貓空的路上,我覺得這時候衝上去也許還來得及。

於是乎,趕緊跟著指示牌騎向貓空。
結果又是草湳……上次才騎到嫑嫑的……(其實這次也是騎到嫑嫑的……)

這次又騎草湳時,我不禁懷疑上次我是怎麼騎的?居然可以用25t飛輪騎上貓空?!
結果我這次用32t騎,居然騎到小腿整個抽筋到很爽的地步,那時候快追到一個車友,就因為抽筋放掉了。(雖然之後又追到了……)


終於,看到了貓空站!(感動)

然後眼前有一群車友迎接我,我太開心了!(其實是後面還有兩個車友還沒到。其中一個是我剛剛刷過的,另外一個是之後才知道是我們的車友,然後才在進草湳不遠處就放棄的迷途車友。)

我該慶幸還好有這兩個車友,我才能夠順利後追到他們啊~XD


來張合照,雖然少了一位車友,但是多了一個我啊~XD

結果,我還沒喘完,他們要下山了!?(蝦米)
接著他們元氣十足地一路飆回新莊,我……其實,就算腿還好沒爆掉,應該也是追不到他們這些神腿級的變態(有稱讚的意味)。

就在後小段的車隊騎到中和時,郭爸的大力金剛腿居然把鍊條踩斷了!@.@"


把鍊條踩斷也算不容易了,不是誰都能做到!(拇指)

結果只好請已經快騎到家的福哥騎回來支援。因為福哥什麼雞絲都有,根本哆啦A福啊!!XD

騎回新莊的我,想說平時騎車都有吃冰的喝涼的這個優良傳統,今天還是不能中斷這個傳統!
於是在新莊夜市找了一間還在營業的冰品店來冰鎮一下啊~


仙草綠豆冰。


仙草綠豆冰再搭配仙草涼茶,就是爽啊!!XD

會另外點仙草涼茶,是因為水壺裡的水喝完了,口太渴了……吃冰並不會止渴啊……
今天的夜騎應該會讓我很好睡,畢竟我來回都在追追追……囧TL

BY 憂鬱の深藍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