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2017環大台北自行車挑戰

2017092319:31
路線圖:



路線影片因為騎到一半車錶沒電,所以路線只到福隆……

自從上次瘋騎西濱摔車後,經過三個星期的養傷,總算勉強能上陣。
三星期沒騎車,沒想到我的復健騎居然是160k的環大台北……
今天是和新莊約騎團一起約騎這場盛大活動,雖然我所屬的社團都有參加,但是約騎團是最早預約行程,所以就……


約騎團的人都到齊後,先來一張團體照。這裡除了一小部分(包括我)是參賽者外,大部分都是陪騎。


真不愧是秒殺報名的活動,人山人海啊!


今天如預期的,是個大太陽的好天氣!
可是我討厭……希望是個涼爽的陰天啊~我最怕熱了……Orz




當我騎到雙溪往福隆時,大腿開始一抽一抽的,為了避免真的把它騎爆,騎速把它降低……
直到陪騎的博鴻從我身邊經過,知道我的狀況後拿兩顆BCAA給我服用。


山路折騰了許久,總算是讓我看到了大海!



騎一騎路邊看到了我們約騎團的補給車!真的是太棒了!!

話是這麼說,接下來狀況就來了…… 我的後輪爆胎了…爆胎了…爆胎了……這是我騎那麼多次車以來第一次遇到的突發狀況!
還好爆胎沒多久,陪騎的松年哥路過,也還好我身上雞絲都有就是不會狀況排除!(咦)
沒辦法,誰叫我是第一次遇到爆胎……Orz

爆胎的問題處理完後,接下來就是車錶沒電了!?
可惡,我的這場紀錄……Q.Q

北海岸整條路太陽曝曬,這一路我就是騎得要死不活,然後一直泡便利商店吹冷氣……沒辦法,我就是怕熱……
到了基隆的海洋大學才只是100公里,而我參加的是160公里,所以只能羨慕100公里就能完賽的報名者……
天氣太熱,食慾不佳,大會發的便當我也只吃菜而已,飯就浪費掉了……

從基隆開始,開始有風了,當我不再感覺很熱時,騎速就上來了。
可是北海岸的丘陵地形真的很變態……一直上下上下的,只要出現個幾次的稍微有點小陡坡就讓我速度銳減,我的腿力也只剩下平路用的……Orz


總算是抵達終點!聖約翰科技大學~(歡呼)


終於可以休息了,總覺得雙腳都快不是我自己的……


又有一個獎牌入袋了,得來不易啊……這面獎牌……


離開會場前,來張團體照。(很早就完賽的神腿車友已經先落跑了……)


我休息個一陣子,等G13的成員都抵達終點,也騎車回家,今天騎車的總里程數應該是180公里以上跑不掉了……

然後今天的騎車心得是……這場狀況一堆,不是騎到大腿快爆掉,就是後輪爆胎,再來就是車錶沒電……
最後要感謝補給的長興哥、玉蓉姐、Ken哥,以及陪騎的博鴻和松年哥的狀況排除,我才能完成環大台北。
1479人中拿到了700名! 早上07:07:56.37出發,然後15:12:39.57完賽,用了08:04:43.20的時間。
結果我還是新莊約騎團裡的倒車尾……Orz



最後在放上獎牌照做個ENDING~


BY 憂鬱の深藍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