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北海岸公路-超級八挑戰賽

2017111215:27
路線影片:
 
北海岸……這個路線今年參加的四場挑戰賽都有它。3/11的櫻木花道、9/23的環大台北、10/28的環北海岸以及這次的北海岸公路。
其實還有一場北海岸的賽事,因為豪雨引起的災情而取消,不然今年我大概有五次北海岸了……
 
本來打算今天要騎車到會場,結果時間稍微耽擱到,最後還是改開車去會場……


到會場後,不少人在舞台上合照,我還是自拍就好了……


感覺人並不是很多,是因為下雨的關係嗎?
 
因為穿的是新莊約騎團的車衣,所以被在會場幫忙約騎團裡的小豬姐打招呼,今天除了我以外也還有一位約騎團的車友參加這場挑戰賽。
 
早上時間6:30分一到就鳴槍出發,因為我是站在最前面,所以一開始就衝在最前面。
但……也只有一開始,後面就被不少神腿一一刷過。
但是不要緊,不能被那些騎得快的人牽著鼻子走,怎麼被拉爆的都不知道,所以我還是按照自己的節奏騎行。


這是一場下雨又吃土的比賽……



天公不作美,所以得淋雨完成這場挑戰賽……



這攝影師蠻特別的……居然對焦不是放在中間,結果我被邊緣化了!?
 
不知道是不是下雨的關係?
陽金公路沒有完全騎完,到了某一個高度就直接往返了。
也許主辦單位怕天雨路滑,取消了陽金公路後面一些路段,所以今天的比賽不用騎到100K了。


往返點如圖。


比賽時剛好一接觸到陽明山國家公園的邊界就開始往返了。


參加的是100K組,所以我有配速,沒配速的下場,就是發生前面衝很快結果後繼無力的現象。

從我後面刷過的車友絕大部分都這樣……


我途中發生一件囧事,就是我沒吃早餐比賽,回程中一到三芝就發生撞牆期,結果從三芝頭騎到三芝尾才找到早餐店……
撞牆期發生前狀況還不錯,一路都在衝,一發生後就雙腿立馬掛掉,頭也有些暈眩……


因為是比賽,所以十萬火急!我問老闆有什麼東西可以趕快做好,我想要速戰速決。
結果老闆回答肉包……我不喜歡蒸的食物,例如包子、饅頭之類的,因為會讓我有噁心感……
可是……撞牆期都發作了,我也只好接受這命運的安排,乖乖嗑下我最怕的肉包……Orz


終點前的最後衝刺~~!!
本來想要十點前完賽,一個撞牆期就落空了……Orz


雖然沒辦法如預期地在十點前完賽,不過能順利完賽,真是可喜可賀~~
 
比賽都在淋雨,最後回終點的時候卻被溫暖的太陽迎接,感覺好像也很不錯。
比賽完肚子真的很餓,大會發的便當很快就被我解決了!XD
經過了「多麼痛的領悟」之後,下次比賽我會記得先吃早餐!!
 
 
BY 憂鬱の深藍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