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2017桐花飛舞單車挑戰賽

2017050813:20
路線影片:

路線前半段都還正常,到後面可能是GPS怪怪的,所以路線又跑歪了……

2017第二屆桐花飛舞單車挑戰賽的路線:
土城國中(起點)→永安街→承天路→龍泉路→內山公路→大埔路→縣道114→東眼產業道路→復興戰道→北橫公路→大埔路→內山公路→佳興路→內山公路→永寧路→土城國中(終點)

賽程總長76公里。
桐花飛舞挑戰賽是我今年的第三場比賽,但是也是我目前參加的比賽中最特別的……

六點集合,可是我還沒五點半就到了。



這時候沒什麼參賽者,倒是可以看到很多工作人員。


G13團的車友到齊,來拍張合照。

然後就要聽主辦單位的長篇大論,然後六點半就開始出發。
先前提到這場比賽特別的地方之一,就是起點出去路很狹小,結果參賽者們除了最先衝出去的幾個人以外,其他人都要慢慢牽車出去才能開始騎乘……

第二特別的地方,這次比賽路線有個該死的好漢坡,然後偏偏這好漢坡的道路也不寬,所以在人多的情況下,主辦單位還是希望參賽者下來牽車用腳爬上去……

但是在上好漢坡以前就已經有人摔車,其中還有人摔到水溝去,幸好水溝裡沒有水,不然就慘上加慘……



不管賽程多長,我還是卯足全力往前衝。


每次看到路邊的攝影師總是想不到要擺什麼pose,再擺都是“讚”……

騎完承天路後面等待的是陡坡一堆的東眼山。
雖然曾經騎過東眼山,但是這次還有加上承天路,那個體力上的輸出又另當別論了。

東眼山高度有海拔800公尺,大概跟騎巴拉卡上二子坪的高度相當(但東眼山比較變態)。
其實光是單騎東眼山就能騎到嫑嫑的……



當我一爬上東眼山時,發現旁邊在賣飲料,就買來狂灌。沒辦法,天氣太熱了~
在我離去,才發現前方不遠就是補水站@$#%@&……

其實騎完東眼山就已經元氣大傷,結果後面都是上、下坡複合式坡道,下坡是很爽,但是遇到上坡就騎到要死不活……

到了平地也就是最後8.6公里開始了最後的衝刺。可是……這一天風太大了,所以頂著大逆風要衝也衝不快啊啊啊~

到了土城國中也就是重點的時候,整個人都癱了啊!


拿到獎牌和證書後,騎得要死不活也算是有代價了。



全員到齊後來拍張合照,開始合照本來很多人,應該是騎回來後就先閃了吧?

比賽完了,但我還是得騎車回家……Orz


獎牌照,做工蠻細的。

再來是比賽完贈送的お土産,土城桐花綠豆糕。
接下來是開箱的時刻了!(?)

外盒。


內包裝。上面寫著“一番の口感”。


內容物:綠豆糕×6。
雖然只有六個,但是有總比沒有好,而且還不錯吃~

開箱完畢!(喂)

雖然很累,但是滿滿的成就感!
如果騎得很輕鬆其實就沒有挑戰的意義了。
雖然我騎到嫑嫑的,回到家還是生龍活虎啊啊啊~
然後,就是等著6/11的北濱挑戰賽。

By 憂鬱の深藍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