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克人9……好難啊!!

2010062110:00
詳細請看標題!!(被圍毆)
假日閒暇玩玩極速快感,因為一路都太過刺激,再加上玩了太久時間,所以想說小休片刻。但是這小休片刻也不是關掉電視,而是將Wii連上網,逛一逛商店頻道。
因為前陣子知道洛克人已經推出懷舊風格版本的9、10代,因此我想說入個一千點去下載來玩玩。
沒想到這種低成本的鬼遊戲居然值一千點!?真是天殺的坑人啊卡普空!!
早知道那麼難,我還寧可下載夢幻之星來回味還一千點有找……
下載的時間頗費時的,夠我打掃整間屋子它都還沒下載完……
等到下載完後,二話不說就開啟遊戲立刻玩!!
這次的關卡真的有難到……,比以往一~八代還天殺的難!!
只要半個小時,我八大頭目的地盤都在一半內逛完,全都死在半路上還不是頭目手裡……
而且,還蠻奇怪的!!明明這是第九代,居然沒有滑壘這個技能!?
而其他道具還得靠收集來的螺絲交換,不然就沒有E罐、M罐還有其他奇奇怪怪的道具。
最耐人尋味的是,裡面竟然還有什麼鬼髮型書(ヘアスタイルブック),那是啥鬼啊……(汗)
就在我努力不懈地挑戰,總算在混泥土(水泥)人(Concrete Man)的關卡上進入了BOSS房,與混泥土人大戰。然後在很常聽到ㄐㄧㄨㄐㄧㄨㄐㄧㄨ(洛克人死掉的音效)的聲音之下,總算打倒這該死的混泥土……
這混泥土讓我聯想到一代的力量人(Guts Man)和三代的硬甲人(Hard Man)的综合體。他會射出混泥土,如果被混泥土碰到的話,洛克人會變成石像不能動,接著他會用衝撞的方式或是跳到空中來個泰山壓頂壓洛克人。如果沒變成石像的話,基本上他的衝撞還蠻容易躲開的,但是泰山壓頂,就還蠻難纏的……
因為泰山壓頂碰撞到地面時,會使底面產生振動,如果洛克人站在地面上,會兩腳站不穩,這時很容易招到他的混泥土攻擊或是衝撞攻擊所傷。
因為後來還真的蠻習慣滑壘的,所以玩到第九代還真是不習慣,所以老是碰釘子……Orz
剩下的其他七人,之後再研究吧……
總會有一個會怕混泥土吧?
BY 憂鬱の深藍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