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2017臺灣自行車節 極北點-環北海岸挑戰

2017102816:12
路線影片:
 
2017.10.28環北海岸挑戰賽。
今天是和G13一起的團體名義參賽,而今天也是我的生日,所以今天的比賽算是送給我自己的禮物。

新莊一大早下著雨,我還煩惱今天會不會要淋雨參賽?
結果老天很給面子,石門這裡只是陰天,天氣有點冷但地面是乾的。


很早就到會場了,到的時候天都還沒亮,還可以停免費的停車格。
 
因為時間還早,所以騎去四處晃。



跟我的車一起合照。


沒看到燈塔,所以只好跟雷達站合照。(?)


今天的風好大啊~一想到回程時要騎濱海就不免一陣哆嗦……


比賽還沒開始,在我騎出去暖身的時候被起點前的攝影師側拍……


G13的成員都到齊了,要準備合照。
這時又被攝影師側拍了……


G13五人組。(其實應該有六人,有人臨時有事不能來)
 
這場挑戰賽,還有女性車友帶家裡愛犬出賽。
我的疑問是……下雨的話怎麼辦?讓狗淋雨嗎?


出發的鳴笛聲響起,本來出發時間是07:30,結果晚了五到十分鐘才出發。


天氣十分涼爽,對於我這個怕熱的人,這樣的天氣最適合我體力完全地輸出!
 
一開始雖然走濱海,但一到了三芝後就轉入山路了。
這條路又是3/11的櫻木花道挑戰賽有騎過,雖然從那之後有半年以上沒騎了,但是騎過的路比較容易控制腿力的收放。


騎到了北新庄,就知道準備要進入巴拉卡了。
巴拉卡也騎了幾次,很清楚知道這條路其實難度不高,穩穩騎就行了。
 
騎到巴拉卡時,快到山上時開始起霧,這時地面都是濕的,所以只能小心翼翼地騎。
明明從起床到現在都沒喝半滴水和飲料,也在比賽前上了兩次廁所,不知道為什麼居然騎到尿急快爆缸,看巴拉卡霧濃就在路邊方便了……但是應該還是有人注意到有人在路邊小便吧……(羞)


騎到了二子坪,我跑去買了杯薑母茶喝。
其實我不會冷,只是……就好像夏天一定要喝青草茶,冬天就要喝薑母茶一樣,這是一種堅持!(?)(如果當時知道喝這杯茶將我時間擠在3小時後,我應該就不會喝了……)
喝完了薑母茶,雖然喝的時候很溫暖,可是身上的汗變冷了我也覺得有點冷,所以穿上風衣後就出發了。
 
沒多久就看到補給站,因為是我喜歡的天氣一路也沒喝什麼水,所以我只拿香蕉


因為地面是濕的,所以下坡不敢騎快,只能騎得很小心……
 
巴拉卡沒什麼難度,但是出了山路後,金山到石門的濱海就是個難題,因為風很大又逆風……
一開始我還有躲在別的車友的背後來個Slip stream,結果被稍微甩掉後想追都追不上,最後我只好摸摸鼻子自己騎了……
看到別人握下把騎,我才想到原來還可以這樣騎,然後就握下把一路時速2xkm有建築物的地方還能飆到3Xkm的速度衝到終點。


快到終點了!看到了攝影師還是不忘擺POSE。(這時速度掉下來被後面的追上,雖然他沒參賽)


完賽。比賽時間用了3小時12分32秒。
 
如前面說的,那杯薑母茶左右了我的完賽時間,沒喝那杯第一個數字就不是3而是2了……
不該貪那一杯的……Orz
然後水壺裡的水只喝一口……那一口還是喝意思意思的,早知道就不用帶水了……
香蕉也沒吃然後帶回來了……今天的挑戰賽還真省……(汗)


等大家都到齊後來張完賽的合照,今天的比賽就告一段落。



最後來張獎牌照。
 
因為只有睡三小時就起床準備比賽,所以比賽完超想睡的……回到家就洗洗睡到天黑……
 
 
BY 憂鬱の深藍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