憶想當兵時(新訓篇)

2000120110:00
最近X視的新兵日記很激夯啊!!
內容十分爆笑逗趣,但是也勾起了我當兵時的回憶~~
2000年12月1日是我剛入伍的時期。
說老實話,面對一個陌生的環境,以及一群陌生的面孔,我當時的心境可說是很不安,因為我新訓的地方位於台南縣的官田。
聽說要去那,我心中不禁暗道……天啊,還真遠哪!?
我還是第一次離家那麼遠呢!!
集合的那天,目送我去當兵並且搭上火車的人是我家母……。

退伍之後,對於過去當兵的回憶,有時想起來還是挺好玩的--
但是,真的要我回去當兵……我覺得還是別了好……。因為我都衰到去兩次軍中教召了……
當兵有啥樂趣呢?
跑跑三千公尺,偶爾的刺槍術及戰鬥教練,還有拉拉單槓,做做伏地挺身、仰臥起坐。
(這……算哪們子的樂趣……。)
當然,這一點樂趣都沒有是一定的。因為,這還只是新訓的操兵內容而已。
不過…新兵還可以玩到65K2實彈射擊,還有投擲手榴彈實彈--這還不是樂趣嗎?

想想還沒當兵前,我還是個連200公尺的慢跑都會氣喘如牛的廢人……。
直到我成為新兵菜鳥時,有了教育班長所教導的呼吸法,沒想到……其實我還是很能跑嘛--!
以前那麼廢……可能是跑步幾乎都不換氣的吧……。

當兵樂趣之所在,就是你身邊有很多奇奇怪怪的人。
怎麼說呢?
同性戀人士(還是女的……)、有前科的……還有一些不知如何分類的……。
跟他們相處,真有一種無法言喻的奇怪感受。

聽說軍中班長都很機車?
如果剛開始,我會回答「是的,真的很機車!」。
操課總是無所不用其極的想辦法把你操到累垮。動作做得不確實,他們會讓你做到一半就停在那。
但是,到了最後身體也漸漸習慣他們的凌虐之後,你反而還會想感激他們。(至少我會啦……)

投擲手榴彈,聽起來好像很簡單。但是,事實卻不然……。
手榴彈並非想像中那麼的輕盈,就想像一個飲料鐵罐中灌滿了水泥,大概就是這麼重。
然後班長會拿個鐵製練習彈,要我們這些菜鳥練習投擲。
好玩嗎?老實說,還不錯玩啦--!可是一個不小心,手可是會脫臼哩!
他們會要你投擲很遠,一定有他們的道理。
一個厚厚的鐵塊之中,裝著TNT塑膠炸彈。這瞬間的爆炸威力,可不是看卡通那樣簡單。由於手榴彈並不是完全靠爆炸在傷人,而是利用手榴彈的碎片去傷人,在投擲實彈時,必須考量的就是投擲的距離。
光是這點,就能很清楚告訴你,如果你投不遠……那你就等著跟敵人同歸於盡吧!
電影是會教壞人的,別以為爆炸時只要跳遠一點就可以倖免了,光是手榴彈碎片就可以殺人了。

65K2實彈射擊也是當兵的樂趣所在啦!
我忘記射多遠了……700嗎?
拿著一把步槍,你必須用準心去對準小小的目標物,「磅!」的一聲樂趣無窮啊!
我記得印象深刻的是,咱們連出了一個怪咖。有多怪呢?
就是先前所提到的戀人同志(扮演女的……)。他可讚了,他在射擊的時候,被「磅!」的一聲給嚇到了,然後把槍扔到一旁……嚇到在他旁邊的助手班長!
這應該是一種樂趣吧!XD
那天我看班長應該帶他去收收驚會比較好--。

新訓結訓前的抽籤下部隊才是經典所在。
那一天,不知道是不是我手氣很差,我竟然抽到了“金馬獎”!!!
蝦米!?老天真的這麼怨我嗎?
平日很衰那也就算了……竟然連抽籤的手氣也很背……。囧TL
聽說抽籤前要在手心上畫個眼睛,我沒照做……所以才會這麼背嗎?
當兵也是可以如此充滿驚奇的!?(是啊……我真的好驚奇啊!)

BY 憂鬱の深藍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