憶想當兵時(分發前訓練篇)

2010100210:00
部隊……一個陌生的環境,也不知道那裡是個怎樣的地方。
我對金門第一個印象…就是冷!
當我踏上金門的陸地時,就是冷到吱吱叫--="=
當時我去的時候是二月份,所以天氣還是非常的冷。金門嘛--一個小小的島嶼,跟台北市差不多大吧!
寒冷的天氣,我們剛抵達金門的菜鳥們,每個人都身著迷彩服,背後揹著黃埔背包,而且……沒有外套可以穿。
我內心咒罵著來接駁的軍車,靠!還不快一點來,給個外套吧!
實際上,他們來接我們的時候,確實有帶外套來。但是,等他們來的時間,我們都快冷死了--!="=
頭暈,身體又冷…好難過啊!

金門分為三個部份,金東旅、金西旅和砲指部。(其餘是不是有別的……我也忘了!XD)
一艘龐大軍艦上面搭乘的我們,被分為三等份,然後各自分散開來。
直接分派到部隊中?NO,並沒有。
我隸屬金東旅的,所以我們都被帶去一個連隊之中,分發前的訓練……。(真不乾脆……)

在那裡,我們所住的地方並不是磚塊所建造的營區,而是住在坑道之中。
金門是花崗岩地形。花崗岩非常的堅固,因為堅固,所以這就是為什麼當時八二三炮戰時,中共一直無法攻入的原因。
當然,那只是原因之一。另一個原因是因為當時科技並不發達,中共找不到登陸點,所以一直攻不上來。
可是,坑道還真潮濕啊……不是很適合住人。還好我只是在這住個一星期,不然我肯定會起笑……。

分發前的訓練,我想主要的原因大概是要我們適應金門這個環境吧!
早上起床,除了一般軍人應該做的盥洗之外,接下來就是來個幾下伏地挺身,拉個單槓,跳個幾下開合跳(都以百起跳……還幾下……)。
然後就是填寫個人資料之類的事情。(可能沒啥事情好做的吧……)
再不然就是上課(看起來也不像是上課的上課……)。
要度過一個星期?會無聊死吧……。囧TL

金門一日遊,這是什麼樣的東西?
如字義上所寫的……就是金門一日遊啦!(廢話……)

這一天,是我們的玩樂天。
你們應該很難想像穿著軍服的觀光客吧?
的確,如果不是我自身經歷的話…連我都無法想像竟然有穿著軍服的觀光客……。

金門島,大小如同一個台北市(說過啦……)。地圖的西邊有個小島嶼,名叫小金門。其周圍分佈著許多小島,如,大、二膽和大、小嶝島等12個小島。
金門島的形狀如同一個骨頭。(真的蠻像的……)
你說金門偏僻?事實並不然。
至少金門比我待過的台南還熱鬧些許,這是不包括台南市啦!

說到逛金門,我最期待的,就是貢糖工廠--!XD(愛吃貢糖的傢伙……)
我好像買了兩、三包回去的樣子!@@"(我還真貪吃啊!)

如果說到金門的名產啊,我倒覺得金東的一個民俗文化村裡的蚵仔煎挺不錯吃的!(你在打廣告嗎……)
因為金門有養蚵業,所以那裡的蚵仔煎裡的蚵仔非常多,吃了有一種收穫豐富的感覺。其實在退伍之後,電視有介紹的時候我也是頗有認同感的。
雖然是題外話,卻值得一提呢!

金門島,除了軍駐地以外,整個島嶼就是一個國家公園。
這趟一日遊,我們逛的地方有八二三戰史館、古寧頭戰史館、翟山坑道還有其它地方。
當然也爬過金門最高的山-太武山。

雖然這一日遊好像也只是出來吃吃喝喝。但是呢,我的收穫卻也不少呢。
結束了這一日遊,收拾了玩心。接下來,我們要準備分發下部隊了(這次是真的了……)。
在分發的前一天,他們還特地測驗一下我們是否忘了新訓的成果。
結果是……除了砲校的訓練以外,我其他都還記得。(當打飯班的時候,根本就沒啥學習使用砲咩!)
於是,我還是被分發了……。


BY 憂鬱の深藍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