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殘念的櫻花勇士

2018022421:19
單車動日記:
 
今天要去挑戰桃園政府舉辦的北橫櫻花勇士,前一天經由阿駿號召而參加。
參加的人,除了我、教練、鈴鈴還有玉綺之外,再來就是歐北共的車友。
我們約七點在土城的捷運永寧站4號出口處集合出發。
我六點多從我家出發,還沒七點就到達集合點。


因為時間還早,先在集合點旁的7-11吃早餐。
吃完早餐就去集合了。


出發前先拍張合照。
另外一提,阿駿和教練、鈴鈴直接開車去經國紀念館,玉綺她……遲到了,所以自己後追。
然後我和歐北共的車友們一起從土城的永寧站騎到大溪的經國紀念館。


終於到經國紀念館!
跟歐北共的車友騎車果然操體力,各個都是神腿……Orz


然後看到教練他們出現了,先小拍一張。


在出發前,先來拍張合照。
 
接下來就是出發了!
一路感覺沒什麼問題,就在上角板山的時候,感覺飛輪的變速發出雜音,本來沒什麼,突然咖的一聲,後變因為斷裂使長腿卡住輻條而導致鉤爪扭曲變形……
靠杯,如果是爆胎還可以解決,後變故障就不用玩了……(抱頭)


斷裂的位置是鎖鉤爪的地方。
在為了弄車而煩惱時,大家都因為山上氣候不佳上了角板山後折返,這時歐北共的趙哥停下腳步下車幫忙。


還好有阿駿和趙哥的幫忙,把沒有變速器的公路車變成單速車(雖然很難騎……)。

趙哥還打電話找戀戀姊幫忙,開車把我載回新莊。


回去前,他們到餐廳吃飯,吃完飯才解散。
 
回到新莊後,我再騎那台變成單速車的公路車以極慢的速度騎到戀單車找福哥修車。
真的很慢,可能是平常車速的4~5分之1吧……


福哥很認真地幫我修車,來串門子的車友也增加了~XD
因為沒有我的車的鉤爪,福哥努力想辦法,把替代用鉤爪磨一磨就裝上去,暫時解決沒鉤爪的問題,也幫我裝上新的長腿。
 
車子修好後,我再去我買車的地方買鉤爪。


去採買兩個鉤爪,一個預備用的。

店員表示:現有的鉤爪都被你買完了。XD
 
有鉤爪就可以安心了,免得車架面臨直接報廢的命運。
替代用鉤爪每次拆後輪就要重喬一次,因為不是螺絲鎖上,是用後輪快拆夾住而以所以不是長久之計。
 
 
BY 憂鬱の深藍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