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2017滿天星挑戰系列-詩情畫意羅馬公路

2017070115:00
路線影片:
 
2017.07.01滿天星挑戰系列-詩情畫意羅馬公路。
滿天星挑戰系列第四彈,而我只參加櫻木花道和這場。



六點半出發,而我五點半到達會場。會場位於石門水庫的南苑停車場,那時候已經有不少人已抵達,停車位也是先搶先贏。
 
時間一到就鳴笛,然後每位車手紛紛騎出起點的拱門。
 
但是每位車手的速度快慢不均,導致了塞車的情形發生。所以說,先搶拱門前的位置就能搶到先機。
 
還好我運氣算不錯,沒什麼被車陣影響還能好好地騎車,不用下車牽車。
 
因為沒騎過,所以我很中規中矩地騎乘。


一個小時過後,我總算到達第一個補給站-羅浮聖興宮。
 
 
結果,一到達那就聽到壞消息,運送水的車半路爆胎,所以補給站只有香蕉可以吃,沒有水可以補充。
 
幸好我本身有節約用水的習慣,帶兩瓶水,一瓶水只喝一口,到第二補給站還很充裕。
(我騎完比賽,第二瓶一直都沒用到……)






從第一補給站後,我的騎乘方式有些許改變,就是衝刺→疲軟→放鬆這樣一直循環。如果不這樣,很難速戰速決,況且我的肌耐力也不太強,然後在炎日下體力流失也快。
 
為了速戰速決,整場比賽我只休息三次,兩次是補給站,一次是終點前看到有人賣青草茶就停下來喝一瓶降火。


六點半出發,十點入終點。我估計時間大概花三小時半完賽。
 
這次騎乘真的算中規中矩,連抽車都沒有……
這次比賽,屁股太黏坐墊了~XD
 
總之,能夠完賽真的可喜可賀啊!
 
By 憂鬱の深藍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