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石門楓葉挑戰賽

2017121618:47
路線影片:
 
這是我的第12場,也是今年最後一場的挑戰賽。
本次挑戰賽的路線和夏天的羅馬公路挑戰賽差不多,但是難度較高,因為多了會讓人見佛陀的佛陀世界……


每次挑戰賽都會有的流程之一,先拍一張舞台照然後FB上打卡。
 
轉頭一看,在Xplova的攤位上看到幾個熟悉的身影……咦,這不是咱們新莊約騎團的三朵花嗎?


跟娘娘來一張合照~~


還有也一起參賽的士芳哥和Zoos。
這場是士芳哥的第一場挑戰賽,賽後他表示:「天冷。地濕。霧茫茫。路迢迢。天氣、路況如此的惡劣⋯⋯我的首場賽事竟如此⋯⋯唉呀!虐待自己⋯⋯
也是啦,路線本身沒什麼問題,光是天冷又下雨就足以吃進苦頭了。
 
Zoos一開始本來不想參賽,後來還是決定換裝上場。也是啦,報名費都繳了,不參賽也是浪費錢(雖然已經拿到超值的便當盒了……)


從這角度看後面的水壩還蠻壯觀的,上面的霧氣為水壩增添神秘感,如果好天氣的情況下其實感覺也沒那麼壯觀,輪廓太明顯了。


G13唯一遇到的車友,其他人表示下雨天直接去水庫那吃活魚三吃。
至於有沒有真的去吃?可能要問他們了……
 
早上7:30分開始出發,因為天雨路滑,所以還是小心謹慎騎。


一開始都還沒有下雨,但是地面是濕的。所以一邊騎可以感覺到地面的水隨著後輪噴灑在我背後,能感覺到背後濕濕涼涼的……


這場挑戰賽有很多上坡,所以我最期待的就是下坡,因為可以讓大腿休息。


我參加了12場挑戰賽就有四場下雨,說起來也佔了1/3的遇到下雨機率。
如果12場都遇到下雨的話,只能證明我100%是個雨神~~幸好我不是!XD


上一次羅馬公路都只顧著騎,這次我特地停下來拍羅浮橋。(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羅馬公路四個字在哪裡……)


拍完羅浮橋才上車開始踩踏時,發現有大炮就在橋尾,順勢就擺了這個之前似乎沒出現過的POSE~XD


到了第一補給站,來吃根香蕉!
後面這位是會說中文的外國人,我是剛好聽到他在講電話時發現的。雖然想閒聊,但是打卡比較重要!(咦)
上次羅馬公路的第一補給站也在這裡,這是題外話了。


羅馬公路過後就開始天降甘霖(?)
但是從這裡開始,我已經開始轉大盤下坡,這裡的下坡不陡、路寬弧度不大,雖然偶有髮夾彎,但是都還很好應付,尤其是地面濕滑的路況來說。
 
騎到關西正開心時,是接往佛陀世界這個悲劇的開始……


在開始佛陀世界以前進入了第二補給站,跟羅馬公路挑戰賽比,這補給站很後面,都到關西了……
然後吃了半根香蕉(有切過),然後悠閒地喝杯咖啡吃個疑似馬卡龍的點心打個卡(咦?)就又出發了!
 
佛陀世界這麼變態的路線竟然放在最後面,騎的時候路很硬陡,結果要抽車,大腿也抽筋無法抽車,最後的陡坡其到一半只能落馬牽車……騎完都崩潰了……Orz
因為霧氣也重,我在佛陀世界把眼鏡往下壓直接裸視看前方的路,然後我又是個大近視……感覺很慘啊!!
 
出了佛陀世界回到了大溪離終點約4km的距離左右,我開始感覺煞車愈來愈薄落了……還好後面已經沒下坡了……
終於,平安抵達終點了~~(歡呼),因為煞車皮已耗盡……我地達終點還是用腳停下來的……Orz


騎完了,累癱在地上……
不,其實這是SET好的劇情,導演是娘娘。XD


Zoos和士芳哥也有戲,所以我們三個的POSE都不一樣~~XD
反正衣服都濕了,也不差這一幕了~~


來杯薑母茶驅寒(雖然我不會冷),和三朵花合照,今天的挑戰賽就在此告一段落~~


在最後,放上獎牌做個ENDING。
 
 
BY 憂鬱の深藍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