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Never Stop陽金P字山道

2017120317:10
路線影片:
 
這次的挑戰賽是以G13的名義團體參加。
繼環大台北的一場很硬的挑戰賽……
因為車錶在出發時沒按好,所以路線中間有間斷,從天母到巴拉卡的紀錄都杯具了……
 
比賽的路線圖:


 
因為前一晚又太晚睡了,所以就打算睡到4點才起床準備然後出門。
結果沒想到……前晚沒準備好要帶出門的東西,結果除了匆匆忙忙外也掉東掉西的,不是燈具沒帶,就是水壺沒帶,本來沒這麼忙碌也搞得很忙碌……Orz


到了比賽會場,時間都差不多要開賽了……
 
比賽的起點在天母棒球場,出發的時候天母是好天氣沒有下雨。
結果出發時我忘記先設定好車錶,所以記錄才會變得杯具……Orz


天母北路路小,但是比賽的人又多,所以相對危險。
也有人在這段路摔車。(我是在挑照片的時候看到)
騎天母北路接行義路上竹子湖,接下來往陽明山的山路就開始下起雨了……
接著就是在淋雨情境中比賽,真是超浪漫的!(X)


雨一直下個不停,但是在照片中停滯下來也是頗浪漫的。(X)
另一個題外話:在我要進入第一個補給站的時候,因為那邊是停車場路窄又有車要進入,結果前面那位參賽車友不知道為什麼突然停下,害我定桿要摔車……還好我是穿登山卡鞋,隨時都可以脫卡,不然我就穩摔傷了……但是我的一根手指被煞車內側劃傷……


天雨路滑的緣故,下坡都在煞車不敢踩踏,所以整體就是慢。
 
就在要下巴拉卡公路前,我追上了原本騎在我前面的同隊車友俊介,他那時應該是停下來穿風衣。
為了拍照的辨識度,我整場下來都沒穿風衣,反正衣服都濕了穿不穿風衣也沒什麼差。(照片看起來好像穿很多,其實那只是防曬的袖套、腿套,我只穿車衣+無袖內衣)


雨天下滑山路其實內心是七上八下的,尤其是路上還有看到別人摔車深怕自己是其中一人……
所以有別以往,我唯一一場沒變大盤,反而幾乎是一路煞車下坡。
 
下巴拉卡後,就到了北新庄。然後轉青溪路、青山路。
因為青山路有很多吃腿力的陡坡,雖然我前面的陡坡都度過了,可是最後一個陡坡明明已經抽車踩,結果踏盤有踩動結果輪胎沒動而導致空轉,所以我落馬了……
唯一牽車的陡坡就是這段……本來還想說能ㄍㄧㄥ過去就把它ㄍㄧㄥ過去,事與願違啊~~


山路上遍地楓葉頗有意境。要不是起霧,風景應該絕佳。

出了山路,就接到石門的市區,也就是本來3/11北海岸櫻木花道挑戰賽要從那邊上北新庄被取消的路段。
市區要走北海岸十,因為剛好遇到出殯隊伍,就這樣被耽擱了幾分鐘去……
然後一路從石門衝刺到金山,而且又逆風……所以只能握下把騎減少風阻。
 
到了金山,就是上陽金公路。
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兩次騎陽金公路總是騎不快……因為都是最後壓軸的關係嗎?
這場補給站吃很好,除了香蕉外,還有三種口味的蛋糕(我也只記得咖啡口味),以及奶油和香蒜兩種口味的餐包。
前面的補給站我只吃一根香蕉,直到最後補給站才吃四片蛋糕(一口吃),四個餐包,再加一根香蕉。
聽補給站的工作人員說後面剩下13公里就完賽了,聽了我好興奮啊!!


因為前面太操了,所以到後面的陽金公路均速不到10……
其實,我一直都在思考著,看到大砲對著我的時候我該擺什麼POSE呢?(咦)


這是一場一直讓我想放棄的挑戰賽,一路一直碎念「我想回家,好想睡覺」。從最後補給站過後是改口「13公里了沒啊?怎麼還沒看到終點?」。
陽金公路真的又臭又長,最後的13公里居然要騎很久,然後遲遲看不到馬槽橋……
到了馬槽橋後,又遲遲看不到終點……
 
花了將近六小時的時間,最後總算是到了終點的感應門,但是還得繼續騎才會到第一補給站拿獎牌和完賽證書。
天氣冷加上下雨,我沒什麼喝水,所以到完賽我的水壺依舊有水。
可能是因為天氣冷吧,大會在終點發熱湯給參賽的車友們驅寒。我不怕冷所以還好,但是我親眼看到有人冷到手在發抖,手上端的湯都抖到灑出來……(看樣子真的很冷的樣子)
 
離開補給站前,再吃個一口咖啡口味蛋糕~XD


因為下雨沒參賽自願當補給車駕駛的駿神。
我躲在車內取暖中。不然身體都濕的如果沒爬山的話無法生熱能會失溫,如果一開始就沒騎下山回天母棒球場的話,現在也只能躲在車上等其他隊友完賽再一起搭車下山。



獎牌。
居然是狗頭,聽說上一場是雞,所以是以12生肖排序下來。
等等……今年不是雞年?為什麼是狗?咦,上面居然刻著2018!?今年不是2017嗎!!
 
後面隊友陸續抵達終點,可惜的是,只有誠哥一個人被關門,然後完賽證書上面被蓋了一個很大的「殘念」也沒有獎牌可以拿。
給他證書的小姐還說:「有拿到證書很不錯了,還有人連證書都沒拿到。」
好吧,能平安完賽就好了。
 
Never Stop陽金P字山道幾乎每年都遇到下雨,所以我今年參賽以後也不想要自找苦吃再來參賽淋雨了……(這是結論?!)
雖然距離沒有環大台北長,可是山路佔很多比例,所以以路線來說難度應該勝過環大台北。但是環大台北令人感到艱辛的地方,就是那炎熱的太陽。
 
參加Never Stop陽金P字山道到時的感想大概就像在騎七月底的小武嶺,兩座山之間夾個很多陡坡的產業道路這點兩者差不多。
如果在天氣晴朗的情況下,陽金P字山道應該還可以再騎更快,畢竟地是乾的不用擔心打滑。但是這情況是不可能……畢竟每年幾乎都是這種天氣,就算不下雨也會因為起霧,地依舊是濕滑的。
 
總之大家都能平安完賽真是可喜可賀!
 
 
BY 憂鬱の深藍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