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新成員--可樂

2010100610:00
可樂,是星期日晚上跑去大間的寵物店買的一隻小刺蝟~
說小嘛……身體的大小跟天竺鼠差不多大。
雖然寵物店裡面有賣白色和棕色的刺蝟,可是棕色刺蝟只剩下我們家這隻可樂而已。
白子刺蝟,說真的紅色眼睛不好看,再加上鼻頭是膚色,整體看起來好像一隻長滿刺的小豬,一點也不可愛。
所以,最後的考慮還是買下僅剩的棕色而且還滿一歲的可樂。
因此,在互動上必須更有耐心了~
因為刺蝟體積小,所以膽子也很小,老是捲成一顆球,要摸他也很困難呢~

一隻刺蝟小不隆冬的,身體圓滾滾,四肢又很細小,走起路來十分逗趣~
刺蝟的英文,一般人都稱牠Needle Mouse(針鼠),而牠的學名則是Hedgehog。
可以吃的食物是幼貓犬的飼料以及麵包蟲。
因為攻擊武器就是牠的刺,一般很少會咬人,如果會咬人的話,除非主人都愛玩弄牠被牠記仇~

抓牠其實很容易,只要讓牠聞聞你的味道並對你沒有產生敵意,這時,只要從牠腹部將牠抱起來就可以了~
在牠被抱起來時,刺不是豎起的狀態,是可以讓牠的背部靠在你的手掌上唷!

平常都把他關在整理箱,晚上是他活動時間,所以我會給他放風的時間。
因為他是夜行性的,所以燈很亮的情況下時不會活動的,裝死居多~

我家的可樂啊,我們睡覺的時間是他活動時間,他總是會在三更半夜時跑滾輪~
不過,晚上都是將他安置在客廳,不然就別想睡了!!

這小傢伙,在寵物店的時候沒有滾輪可以跑,所以被養得肥滋滋的。
當他來到我家時,為了他買了一個大滾輪,他可是晚上不睡卯起來就是跑滾輪~
成果顯著,後來覺得他好像有瘦一圈的樣子~

叫他可樂的原因,是因為他是棕色的,然後刺的尖端都是白白的一點,感覺就好像冒氣的可樂,因此就叫他可樂了。不過,都是用台語叫他~
如果他是在裝睡的狀態下,叫他他還是會抬頭看一看,然後再繼續裝睡~

說到為什麼要養刺蝟啊……
因為我家老婆說她要養小動物的,我本來想說提議刺蝟她應該就會打退堂鼓了~
沒想到她竟然還說好耶!?
真是傻眼了~

養了可樂之後,可樂還蠻受我們倆關心的~
因為刺的關係,老婆目前還不敢抱他,所以都是我抱他去廁所,然後由老婆替牠洗澡~
是說洗澡,可是只能用清水幫他洗~
還真想試試柔軟精可不可以把他的刺泡軟~XD

BY 憂鬱の深藍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