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東眼山+角板山

2017112616:02
路線影片:
 

這次是和巴哈姆特的場外單車社車友約騎。
原本應該是人多的約騎活動,結果因為雨天活動延期。
但是為了特地從彰化北上的澤神,我還是硬著頭皮另外赴約了,好歹人家是北高的男總三啊!!


早上他們說會從基隆搭火車到板橋,於是我到板橋車站迎接他們。
結果當我到達板橋車站的時候,他們就說板橋車站不給單車下站,於是改樹林車站下車。


於是我又殺回到樹林車站……
雖然我家住新莊,但是離我最近的還是樹林車站啊~
早上的半小時就騎了15km去了!!


大概九點多吧,總算是看到澤神和小柏了!!
 
原本約騎的地方是巴拉卡+助航站,因為他們在樹林車站下車,從這邊騎到淡水有段距離(雖然以後約巴拉卡也還是要騎這段路),我想了一下,覺得東眼山在三峽,三峽離樹林也算近,就乾脆改騎東眼山好了。
 
看他們比起巴拉卡,更想要騎東眼山看來,這個行程是敲定了!
於是我們立馬出發~~



因為我是在地人,所以我這弱腳還得當領騎,騎在澤神前面壓力好大啊啊啊~~
肯定我一定騎很慢,澤神一直想超我又不敢超(因為不認識路)。


看到這條叉路,如果常來騎東眼山或角板山的人一定看得出我們即將進入114線道。


在上東眼山以前,先來7-11吃個早餐,補充營養再上才不會餓肚子爬不動。


不……不愧是小柏,一早就吃泡麵!!而且還是辣的……
如果是我,早上吃辣的很快就會跑廁所……(汗)


好久沒騎東眼山了,感覺還是很硬……怎麼感覺我騎那麼久的山路沒什麼在進步……



看澤神的表情就是一派輕鬆,不愧是北高男總三!!
小柏即使沒像他那麼輕鬆,但是抽車速度很快啊~~我是想抽大腿沒力抽……(我絕對不會說我在平地到東眼橋以前就已經把大腿操到無氧了……)


雖然老天很賞臉沒下雨,但是東眼山上起霧……所以騎完還是全身濕……




好久沒騎東眼山,不知道是太久沒騎很累,還是因為兩位年輕人騎太快?
今天騎東眼山真的是可惜了東眼山原本的美景,雖然夏天騎會很熱,可是只有夏天的東眼山景色最漂亮。(只要不起霧都漂亮……)


到了這裡就算離開了東眼產業道路,直走是角板山,迴轉是通往東眼山森林遊樂園。


看到了東眼山國家森林遊樂園,這就表示我們抵達終點了!
這邊整修有一段時間,怎麼那麼久都還沒整修好?
果然國家建設都很花時間~~


這是我第五次上東眼山,很有紀念價值啊!(?)
如果東眼山是我家後山的話,每個星期騎它個一次感覺也很不錯。


因為地面濕滑,小柏問有沒有別條路可以下山?東眼山有些陡,下山會比較危險。
 
結果我推薦走角板山……很久沒騎角板山,忘了從東眼山接角板山也是很硬,上一次從東眼山接角板山的時候好像是5月的同花飛舞挑戰賽,雖然比較不陡,可是又上又下的,然後前面又經過東眼山的摧殘,角板山騎起來感覺很累人……Orz


到了三峽老街附近,先吃個午餐。
我發現這兩個人都吃重鹹的……胡椒鹽撒不怕的……小柏不只重鹹也重辣……


吃完午餐後,再帶他們去吃山泉水豆花。
小柏表示:「花生很好吃!豆花的話我認為可以再綿密一點,口感不夠厚重。


吃完豆花後就送他們去山佳車站。(結果背景居然不是山佳車站!?)
只是沒想到附近的車站還是只有樹林火車站能上腳踏車,結果他們自己騎到樹林車站搭車……是因為沒用攜車袋嗎?
 
沒想到我今天的行程就97.5km只差不到三公里就滿百!!
忘記把公里數補齊,結果STRAVA每個月的一日百km的任務殘念了~~NO~~!
沒下車走路還沒什麼感覺,回到家爬個樓梯,感覺大腿痛痛的啊!
真的有操到,果然和北高男總三一起騎車很有感!
東眼山雖然有些路段退步,但是整體是破PR的……(居然)
 
結果今天晚上我很早就上床睡覺了,體力搾乾了~~
還是驗證了一句話:「爬什麼山都不可怕,可怕的是和誰爬?」
就用這句話當ENDING了。(炸)
 
 
BY 憂鬱の深藍色